晚上這篇文章的開始,從一杯沖泡的西雅圖焦糖馬琪朵,和壞掉被迫躺在垃圾桶的大亨堡熱狗為開端,那是大約十點多的時候的事情。

今天陪我老姐去台北榮總考住院醫師,宅女我終於出關,一回已許久未去的台北市。路途上還是往常的那樣,天色約在桃園之後開始轉暗和趨涼。榮總在我從未去過的石牌,那裡比我想像的繁榮許多。而榮總內部也非常符合它身為大醫院該有的規模,我不是個甚常跑大醫院的人,大概也只知道中國醫藥學院內部的樣子。考試的會場在九樓兒科部,等待之中我就跑到一樓休閒部的誠品玩耍。

這期的誠品好讀封面,這應該是陳綺貞吧。另外一本的封面我也很喜歡。這裡的店員很親切,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發現我在裡面玩耍偷照相,印象中敦南店的店員都不准我這樣玩,即使已經是用手機了。我也不是要竊取什麼商業機密的,只是喜歡店裡面的氣氛而已,但該遵守的規矩還是該遵守囉,畢竟這不是觀光地點。



架上的室內設計書和一些時尚設計書,裡面我最喜歡粉紅色皮的這本,隨意翻閱中看到一頁很熟悉的設計,原來是LANCOME的設計圖和廣告,那時我正喜歡他們家的脣膏跟唇蜜。不過這本進口書也要價850元台幣。另外也看到一本街頭LOGO的設計書,整個封皮是很街頭繪畫風格的黑白。



誠品拿的簡介,這是為了紀念逝世的法國新浪潮的導演--傑克德米與安妮華達,所做的電影展。這兩位法國新浪潮導演夫妻檔,同屬於結合政治及影像美學的河左岸派創作導演群,但傑克德米與安妮華達卻創造出截然不同的創作風格。老公德米著名的作品多為色彩鮮豔、優美抒情的法式歌舞片;老婆華達卻對女性主義、社會議題,有著廣泛的觀察。因此換個角度看,他們的專長與成就,不僅相互輝映,還進而打破外界對性別、創作的偏見。老公德米著名的作品多為色彩鮮豔、優美抒情的法式歌舞片;老婆華達卻對女性主義、社會議題,有著廣泛的觀察。因此換個角度看,他們的專長與成就,不僅相互輝映,還進而打破外界對性別、創作的偏見。

不過我現在也沒這鬼時間去看影展。



等待我姐面試的時間,先吃個晚飯。隔壁桌的外國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吃飯,外國人小孩真的是太可愛了。於是這個宅宅變態姊姊忍不住偷拍了幾張,簡直就像耶穌旁邊的小天使一樣可愛斃了。他哥哥一直在旁邊吵,可是小天使一直很乖的坐在娃娃車裏面默默咬手XD,小孩子真的是太可愛了啦,不過大概是僅限於別人的小朋友讓我玩一玩就好了,要是變成我的小孩就是惡魔了。想都不敢想。

最後面試結果確切版本還沒出來,但是碰到面試的主任她跟我姐說她一定會上,不用去彰基了,就跟北榮簽約吧。哇,真不錯,我想我姐應該就會真的到北榮工作了吧。哈,這樣我以後就有很多正當理由去台北了,不過那也是明年八月以後的事情,到時我會在哪裡幹嘛也是個未知數。可以工作真好,我也很想去工作。ANYWAY,今天還算有趣。在誠品看到那本想要的書,可惜封膠裝住了,無法翻閱內頁。倒是很意外的看了艾狄、波頓的書,比我想像中的有趣多。只是現在沒有很多時間看這些書是真的。真希望快點結束這種沒辦法隨心所欲做其他事情的日子。

下次去台北有時間再找大家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