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4minute (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Amerie Beyonce-Wannabe 跑去了韓國作宣傳,
(原來她是韓美混血,我今天才知道,囧)
其實我很少follow這個女人的消息啦!
不過她這次在韓國找來了韓國女子團體4minute助陣一起演唱,
倒是滿新鮮的!雖然....她們看起來很像沒有排練好XD
But still a good try!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沒有很多西洋樂可以寫,所以來不務正業寫一下韓國音樂好了,
南韓音樂近十年以來有了非常爆炸性的發展,當然跟西化有非常大的關係,
南韓約莫進入九十年代以來政府開放了西方文化的引進,
(在這之前他們對自己的文化有很大的保護,即使到現在還是有限制性的引進。)
所以不管是在娛樂、時尚、各種工業上有了爆炸性的變化,
誠如我們知道的很多大企業(當然其實他們滿早就在發展了,像是LG、三星集團,是近幾年世界上名列前茅的幾大企業)
在音樂上,看見了很多嘻哈、搖滾、藍調音樂的引進,再也不是我們以前知道的阿里郎什麼奇怪音樂,
最近當然我們知道紅到一個爆炸的就是Super Junior的搜哩搜哩囉!
可別以為這是什麼翻唱的歌,這真的是韓國人自己寫的歌,只是舞蹈方面請來的美國的老師教導,
因為舞蹈的特色更將這首歌發揚光大。

我個人不是很常聽南韓的音樂,但在亞洲裡面他們的音樂素質、還有舞蹈、已經可以說是數一數二的了!
之前我比較常聽的大概就李孝莉還有可愛的寶兒吧!

韓國有一種很有趣的特色,就是這幾年有非常多團體的出現,
搜哩搜哩團Super Junior便是世界上最大的團體有13個人,他們公司旗下還有很多其他有的沒的團體。

少女團體也是不少,像是SNSD少女時代、Wonder Girls、SeeYa、T-Ara, Kara、Jewelry、After School、2NE1
他們分屬不同家公司,紅得倒是不少。
我覺得還滿神奇的,台灣有陣子出現滿多少女團體的,但碩果僅存的只有S.H.E.,
剛開始幾張專輯個人覺得不錯,(當然其中倒是翻唱了不少外國歌曲,囧)
到西進對岸以後,個人認為她們不務正業加上為求快速,專輯品質下降,
宇宙小姐實在是沒一首記得起來的歌,聽完只有一個「囧」字了得。

扯遠了,這支新的女子團體叫做「4 Minute」,
前幾天看到馬上想到是要COPY瑪丹娜跟小賈的歌嘛?哈哈,我猜靈感應該是從那來的吧。
韓國方面有人說她們是要抄前面提到的一個團體「2NE1」的風格,
我覺得是有一點,加上韓國人很愛整形嘛!老實說我根本分不出誰是誰XD
不過歌的方面,我覺得還不錯聽啦!

順便推一下2NE1的FIRE,這算是她們正式出道第一首歌,
韓國人真有趣,正式出道還有用個初登場表演:



第一個美眉才14歲,太小應該還沒進廠維修,所以就別太苛刻了XD
不過她卻是裡面最會跳舞的一個。
第三個出場的Park Bom是最正也人氣最旺的一個吧。

這首歌拍了兩個版本的MV,都是$$$$$$$$$$$啊!





真正的第一支單曲「Lollipop」,這首歌很CATCHY。


今天就先寫到這吧,有機會再聽聽其他的韓國音樂吧。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