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文章的情形不見得在你的人生中都會遇到,但是有許多受用的語句,參考看看。

轉自PTT的b1ackie版友文章-CTACH版

標題: [分享] 一次算不得數,一次就是從來沒有。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妳會來找我嘛?」我曾經這樣學電影問妳。
妳哭了,說我怎麼可以這樣說,好像我真的要離開一樣。

現在,我確定,妳不會來找我。

---


整個大學生生活是有點宅又不帶宅,似乎做了什麼事情但其實一無所成。
就在要結束大學生生活之前,我遇到了她。

我們同年紀,她很美,很甜,很可愛,大家都愛,又單身。
是大家仰慕已久的正妹
透過朋友認識,我們發展得很迅速,她很主動,很貼心,講話跟人都很甜。

我寫了一本書,手繪本,裡面充滿了文字、詩、畫、圖
一個禮拜的澎湃感情累積下來的能量爆發開來的成品。...送給了她。

從認識算起兩個禮拜後,她成為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女朋友。
也是最後一個。...當時的我甚至過了很久的我是這樣認為。
在一起的日子我都還記得(應該永遠也不會忘記)

雖然現在不是了。

我們交往了快三年。
感情很穩定,整個中部地區都是我們的足跡。
我們很快樂。彼此相愛。
我很珍惜,我知道這很像是上天掉下來的禮物,是美夢,得來不易的美夢。

(os:緣份真的很有趣,時間到了,真的會有東西突然蹦出來到你面前。
不管是你/妳,現在遇不到好情人,不見得代表她/他不會出現。
現在妳/你可以做的就是充實自己,機會來了,才會有夠多的本錢好好把握)

她就像小朋友,需要人呵護,我就像大哥哥一樣照顧她。
感情深厚到,假如她有什麼事情,我會有感覺,然後打電話給她,問她是不是怎麼怎麼了。
她就會說對阿,怎麼怎麼了。
事實上也已經多次證明我們的默契。
我可以知道遠方的她(她住家裡)在電話的那頭做了什麼動作,在想什麼。

交往一年之後,她一直想要結婚,可是礙於我還是學生,還沒當兵
計畫一直延宕。

後來,她已經直接稱呼我叫老公、老公的。我們其實就像是夫妻一樣。
唯一缺少最後一塊拼圖:我還沒畢業、還沒當兵,還沒工作賺錢。
不過這個隨著時間也遲早會一個個完成。

彼此也都見了對方家長,還見了不少次。吃了很多次飯。感覺都很好。

我是學生,她是上班族,朝八晚六。都在同一個城市裡。
一個禮拜見面兩三次。週末定期都會出遊。
我很努力的把時間規劃的很充實。做報告做實驗之外,還是可以陪女朋友。

有句話:好景不常。

就在某天,她告訴我,有人在追她。

那時候,我正在為了排山倒海來的報告、考試忙的焦頭爛額。

其實我們交往的兩年多中間斷斷續續都一直有人想要追她,她也都有告訴我。
可是她都說很煩,不喜歡,之類的。

不過這一次這一個似乎不太一樣。
就在我們一次約會的途中,她告訴了我整件事,然後告訴我,她很貪心,她想要試試看。
對方是中部某XX助理教授,有錢,有房子,有車子,而且可以明年馬上結婚。(以結婚為前提追求?!)
她告訴我她很愛我,可是我的未來不確定,而且沒辦法馬上結婚。
還要等我畢業、當兵,存錢之後,她就老了。
所以她想要試試看。
她知道我對她很好,而且我以後一定是一個好老公。
甚至她還告訴我,我可以提供她心靈生活,但是對方可以提供她物質生活。
而且對方很會甜言蜜語,也很積極追她,所以她想試試看。
我告訴她,我很愛她,可是這樣子我沒辦法接受,該說得大致上都說了。
後來我才知道勁爆的:那個男生有一個交往三年的女朋友。(那個女生似乎同時間被甩了)
更讓我震驚的是,他們已經出去約會過兩次,就在告訴我之前兩個禮拜內。已經進展到擁抱。

更勁爆的是,她很煩惱,所以向她爸媽尋求援助。
她爸要她同時一起交往。因為她爸媽說我人很好,(畢竟都認識兩年多了)
雖然不知道對方到底好不好。可是也許對方人也很好,所以要女兒去試試看。
她爸媽要她不要告訴我,可是她受不了這樣的壓力,所以都跟我說了。

---

如果你有摔跤過,或是出過車禍,可能會有這樣的經驗:出事的當下沒什麼感覺。
你甚至可以對旁邊的人說,沒關係沒關係,沒事,然後站起來拍拍灰塵。
過了一段時間,痛得要命,痛得你哭也沒用,只能拼命呼吸,彷彿只要呼吸,繼續活著,
痛遲早會過去。然後必須對自己做一堆心裡建設,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忍耐。
並且透過親朋好友的關懷、幫助,渡過很痛的復原期。

---

中間我們曾經復合過。
就在我們第一次談分手的時候,那個男生打電話來
他們講了很久的電話,嘻嘻哈哈。而且不短的時間。
我忍耐不住了,等她講完之後我對她發了脾氣。
(也許也不算發脾氣,我只是告訴她,我們沒什麼好談得,你去跟她在一起阿
你只看錢,只看房子車子。你去跟那個批腿的男生在一起阿。我告訴妳有一就有二
像他這樣都已經三十幾歲的人還會批腿,遲早會再批第二次...)
她獃住了,她告訴我不要生氣。她願意跟我一起繼續下去
(其實這時候我不應該繼續下去了)
她也告訴我為什麼會想要試試看。
真的是因為對方一個月六位數的薪水,而且小有名氣(上過報紙)
很會甜言蜜語,很積極追她,她很喜歡。
而且帶她看過新房子,說一年內可以搬進去住(結婚)
可是我還是學生,未來渾沌未明。

---

(為什麼會給她機會?
我沒辦法相信三年的感情敵不過兩個禮拜的甜言蜜語還有金錢攻勢。
不過,現在相信,事情會發生在妳/你認為不可能發生的情況之下。)
她已經把我放在天秤上,衡量她的未來。
我可以提供精神生活,另一邊是馬上立即的物質生活!?

---

過了一個禮拜,她有了新手機。告訴我是自己去買的。(欺騙)
隔了兩天,她下班的時候遲遲未來電,我打過去好幾次,被掛斷了。
我心裡有底了。(這個時候又像是出了第二次車禍,摔第二次跤)
隔天,我跟她約了談分手,從此,斷絕了關係。
(我還是給她選擇,如果她還要繼續跟那個男生試試看,那麼我選擇離開。
她搖頭說不知道,但是她還是想要試試看。)
我已經無法忍受三個禮拜以來的壓力、還有落差極大的價值觀。
還有不斷的被放在天秤上,把三年跟兩個禮拜拿來比較任何東西。

那一天,我頭也不回的走了。
那一天,十三號,黑色星期五。(大概也永遠不會忘記)

從原本超級甜蜜到分開,只經過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剛分手的那一陣子,老實說,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心驚肉跳。
甚至懷疑那時候我是怎麼走過來的。
我沒辦法睡覺,哭泣也沒辦法抒發情緒。
只能用音樂、書、電影、旅行、大量的工作把自己塞爆。
另外靠朋友、家人、親人的陪伴與關懷,也感謝他們陪我渡過那一段時光。

後來我還得知,她爸媽還怪她,怎麼這麼早跟我分手。

她後來還是有寫信、傳簡訊,告訴我她很愛我。她很難受。然後祝我幸福。之類的。
我把故事告訴身旁的人,(其實中間已經尋求很多協助了,提供我意見怎麼辦)
輿論告訴我,我人太好了,被欺負了又給她機會。

報告忙完,考試結束,學期結束,感情也結束了。
後來我會偶爾的頭痛、渾身不自在,過了幾分鐘,簡訊就傳來了。
朋友都告訴我不要回,這樣的感情已經不值得繼續投入。
我只能苦笑。然後接受建議。

---

感情是彼此互相的。

這很重要。

---

交往的過程中間,她偶爾會提到我以後是否會有錢之類的。
我摟摟她,告訴她說,一定會阿。開始談以後的計畫,構想,價值觀之類的。
可是我也接著問她,如果我沒錢,你就會離開我喔?
她很甜的回答,不會阿,我最愛你了。

我也沒有意識到,原來她是愛錢的。
其實也不用意識,如果感情要談到去注意這些,不也太痛苦了?

---

她從頭到尾沒有親口說出分手兩個字過,只是說她想要試試看。還有"不知道"
我告訴過她,要她想想三十年後,回想三十年前的這件事情,如果你會後悔,那就不要做。
我發現我想得太單純...有多少人能夠想像三十年後的事情?

---

她真的很糟糕?的確。處理的方式很糟糕。
可是她遲早會離開。
就算現在沒事,因為她很黏,受不了寂寞的個性,我當兵的時候也會兵變。
她也證實點頭說,她遲早會兵變。
甚至她也告訴我,如果今天有更有錢的人追她,對她很好,她也會考慮換人。
很坦白,很誠實,
至少看清楚了真相。這是好的。

---

後來有一段時間來catch板爬文。
看了許多的好文章。

"真正加溫到的感情, 不只是雙方平常生活裡的小恩小惠
而是決心要跟這個人在一起, 決心他/她就是比別人適合你
決心就算有誘惑也要排除心裡的雜念...《某篇文章》"

"真正愛妳/你的人,是不會讓你/妳流淚的...《某簽名檔》"
除非,是幸福的流淚。

---

世界上唯一不會變的事情就是改變。
沒有什麼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通不過考驗的感情,雖然失去讓人惋惜,無奈,不過就 let it be
如果對方是為了你的錢車子房子跟你在一起,這樣的感情會持久穩定?
我很難想像,假如以後有權有勢了,那些說愛我的人,到底是愛我的錢還是愛我的人?
要比有錢有勢,一山比一山高。誘惑永遠不會停止。

---

下一個會更好,這句至理名言我還沒辦法證實。
所有的危機就是轉機,不過轉機之後也許是更大的危機。
生活就是如此不斷的循環著。


下一個會更好。
重點是你本身也要比之前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