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michael jackson的時代過去之後,西洋音樂界的pop領域一直算是百家爭鳴,但是卻沒有一個使大家信服且最為有資格接替machael jakson地位的人。直到...這位男性跳脫出他所待的男孩偶像團體,出了第一張專輯之後,new king of pop就此誕生,他就是justin timberlake。

雜誌下的這個標題並不算誇大,如今要找個會跳會唱有才華長的帥又有廣大全球市場商機的人,我想就只有justin有這個能耐了。當然,他的音樂很明顯的受到上一任king的michael jackson的影響,justin本身也不否認這一點說他小時候非常的崇拜michael jackson。自從第一張個人專輯justified推出之後,justin便得到了葛萊美的賞識獲得最佳男演唱人獎,同年得到這個殊榮的女演唱人是同出身於迪士尼俱樂部的christina。在市場上這張專輯也得到很好的成績,justin大概是唯二自男孩團體單飛之後最有成就之人(另外一個是出自take that的robbie williams。)2007年中推出的第二張專輯futuresex lovesounds在去年billboard專輯美國區總銷量得到了第七名成績,成績傲人,這張專輯成功結合了hip hop、pop、復古元素等等於其中,也破天荒的得到很多原本不鳥主流音樂的雜誌的讚賞推薦。


我個人也非常喜愛justin,他算是我少數會特別注意他的音樂的男主唱,另一方面,不可否認的,他長得很帥XD,還有是私心因為我愛布蘭妮,所以也要喜歡賈斯汀。今天挑了兩首歌放在這裡,是因為這兩首歌『據稱』是要寫給布蘭妮的歌(不過justin本人矢口否認就是了),一首是收錄在第一張專輯中的「Cry me a river」,那時他兩剛分手沒有很久,據稱是布蘭妮劈腿,所以後來justin在這支mv還找了一個背影很像布蘭妮的女生入鏡拍攝,我覺得還滿故意的,哈。第二首是第二張專輯的「What goes aroud」,我個人超愛這首歌,這個英文翻譯過來大概是因果輪迴的意思,而歌詞中就寫給一個女生大意是說「你看吧,你當初拋棄我去跟別人在一起,但是現在你卻得到了當初你對我所做的同樣的下場,我早就告訴你了,可是你還是這樣,這一切都是因果輪迴。」而這首歌主打的時候正是布蘭妮跟她的廢物老公federline離婚鬧的沸沸揚揚的時候,難免會引人遐想。最特別的是這首歌的mv還做成小電影的樣子,還請來了超正的scarlett johansson客串演出,一整個大排場啊。

cry me a river


這首歌是justin首次跟timbaland合作的歌。我每次想到他們兩個的合作都會想到那雙鞋子"timberland",<囧>,偏偏他們現在很愛合作是怎樣。

what goes around


這首歌的形式在第二張專輯用的很特別,就是歌曲的後段換成很不同風格的曲調,就像是把兩首歌合在一起一樣,很特別。同一張專輯的另外一首歌「lovestoned」也是這樣。這是繼linkin park的cd歌曲播放排列方式之後讓我覺得很有趣的玩法。

剛好這兩首歌都是抒情歌,不過他其他的歌也是很棒的,諸如「rock your body」、「like i love you」、「sexyback」、「my love」、「lovestoned」、「futuresex lovesounds」,都很推薦。有興趣者可以自己找來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