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往例應該是2011年末要寫,不過我今年硬拖到農曆年寫,
啊哈哈哈哈哈哈(<------------很不要臉硬要笑出來( ′-`)y-~)

避免變成阿婆纏腳布或是鄉民的尺寸那麼長,
所以我還是只選十個,但是搥心肝怎麼選還是無法刪到10個,
原來割愛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所以來個同名次好了....

以下為S挖奔郎不才的2011年自以為十大音樂錄影帶:

10. Ke$ha - Blow


作為錢婆的ep專輯「Cannibal 」的第二首單曲,
雖然單曲成績並沒有首支主打We R Who We R來的亮眼
但是我覺得mv方面卻更為精彩!
由新銳導演Chris Marrs Piliero所執導,錢婆和演員James Van Der Beek上演一場完全沒有邏輯可言的戰爭
完全可以說是一場Beautiful Mess!之後這首單曲的現場表演也都頗為精彩,
不過可惜的是這張ep後續就沒正式主打,
就讓我們期待錢婆今年的回歸作品吧!!

9. Nicki Minaj - Super Bass


麻辣雞在Billboard Hot 100成績最好的一首單曲,
不只抓住了原本嘻哈音樂界的粉絲的胃口,鄉村小天后泰妹也對這首歌有極大的狂愛
電力更觸及遠在英國像Sophia這類的粉紅小屁孩,
所以我想麻辣雞應該可以考慮來台灣參與幼幼台的姐姐行列,
名稱可以叫做什麼金剛芭比姐姐應該也是個很不錯的想法(毆)

8. Dr. Dre ft. Eminem, Skylar Grey - I Need A Doctor (Explicit)


Dr. Dre大叔的回歸大作,不過當然不是因為我對大叔的狂熱
主要還是Eminem和Skylar Grey為這首歌添色不少,
除了Dre大叔悠悠道來他的成名、他的喪子之痛、他的起起落落經歷的人情冷暖、他和阿姆的師徒之情,
影像播放著他的「改造過程」,Skylar Grey悠揚歌聲搭上柔美的水中女子畫面,煞是好看!
由雙胞胎黑人兄弟Hughes brothers執導,因為有拍過一些電影的經驗
所以整個mv也拍的就像電影或是電視影集一般,想想他們把傳記翻拍應該也會很賺錢吧。

7. Kanye West - All Of The Lights ft. Rihanna, Kid Cudi


似乎有些人覺得這首mv由MV界的超級名導之一Hype Williams拍出的成果超級騙錢
但是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支MV的,雖然說他有點像是一般的歌詞MV,
不過在字體上還有光影變化感覺出有別出心裁的設計,
也是有可能加上Rihanna的那兩顆xx又增色不少?
這兩年間Hype Williams的作品還是跟Kanye合作才激出美麗的火花啊!

6. Bruno Mars - The Lazy Song


這首歌大概是整個排行榜下來比較偏抒情的一首歌吧...
不過其實他還是一首快歌無誤,哈哈

雖然說不是大製作,沒有知名導演、演員,
但簡單就是這首mv有別於其它mv的地方!
只是在一個簡單的房間,和一群猩猩跳舞,那麼的Lazy那麼的輕鬆自然,
不過這些猩猩還不是去動物園隨便抓來的路人,他們可也是大有來頭,
由MTV的舞蹈比賽節目ABDC第五季的冠軍隊伍Poreotics所扮演,所以舞也才這麼的特別好看!
結果MV出來,國外爭相模仿的影片倒也不少,
同時這也是Bruno Mars目前點閱率最高的音樂錄影帶。

5. Lady Gaga - Judas


2010年我的第一名給了Gaga的貼樂瘋,2011年實在給不出第一名,
即使音樂本身是那麼的好,但是mv方面今年我"個人認為"比較不是那麼的好
Judas對我來說是BTW這張專輯當中我覺得表現比較可圈可點的一支,
雖然單曲成績不是很亮眼,畢竟他背負了宗教的原罪,要在美國有什麼太好的成績的確有點難。
但是不會太囉唆、又清楚的表達了這首歌的寓意,又加上Gaga本身就該有的時尚元素,
我個人認為這首MV的拍攝非常的稱職!
雖然說是這張專輯當中Gaga的第一首自己執導作品,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比較"收斂的表達想法
大概整個拍的太爽了所以出現了The Edge of Glory..............(誤)
舞步大概也是這張和Born This Way齊名比較有代表性跟記憶點的兩首吧。

4. Katy Perry ft. Kanye West - E.T.


在E.T. 這首歌發布之前唱片公司就一直先流出一些化妝照片出來吊大家胃口
還好結果一點都不讓人失望!
找來了電影界的女性導演Floria Sigismondi執導,他本身一向就很會拍這種比較怪誕造型的影像
一舉把Katy推上本週第四首冠軍的寶座!
不過現在看過去突然覺得有點sad的就是這首歌的可能主人翁"Russell Brand"也和咱們Katy結束了短暫的婚姻...
還好因為Katy實在太正,正到她應該真的不是地球人無誤
胸部也不受地心引力的影響....

3. Rihanna - S&M


這實在應該不是很意外這首歌會有這麼受喜愛吧?!
雖然有我本身不是很喜歡的哭哭男孩Perez Hilton在裡頭,不過因為他扮狗非常適合就讓我們原諒他
Rihanna說真的不是很會唱,也不會做歌、也不太會跳舞,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拍出來的mv就是很不錯看
只能說團隊太堅強!
不過這首mv也惹上一點麻煩,攝影師David LaChapelle控告娜妹和所屬唱片公司 Island Def Jam 在這首mv剽竊他的創意
其實看照片的確是幾乎一模一樣,所以最後唱片公司和解賠錢了事,
也算是給這首歌劃上一點小小污點....但還是不減我對這首歌的喜愛,
或許娜妹下次可以考慮直接找這個知名攝影師幫他拍攝新專輯的形象圖之類的。

3. T-ARA - Roly Poly


當初這首mv一首播我整個驚豔到不行,
大家都知道去年復古風和普普風大流行,當然也有很多歌手的作品將這些元素表現在他們的作品之上,
但是T-ARA的這首是我認為當中的佼佼者之一,
除了歌本身的表現就很好,在音源公佈沒多久就在許多排行榜衝上第一名位置,
相信這個mv影像更是讓它成為了2011年南韓樂壇最夯的一首單曲的因素。
智妍在這首歌的跩樣真是深得我心啊啊啊~~

2. Britney Spears - I Wanna Go


阿蘭的Femme Fatale是去年最精彩的幾張專輯之一,
當然我對阿蘭長期以來的愛也是讓我對她的作品總是有幾分偏愛,
雖然說他的mv開始不再有那麼多絢麗的舞蹈,不再有超火辣身材,
但這首第三支主打的mv "I Wanna Go"做出了最好的示範 -- 阿蘭即使沒有舞蹈還是可以有好mv!!
找來了跟錢婆的Blow一樣的mv導演Chris Marrs Piliero,導演把他對電影的熱愛展現在這首mv當中
還融合了麥可的元素。

其實我在這首歌和Till the World Ends當中很掙扎,
不過最後還是給了 I Wanna Go!~因為阿蘭說FUCK U ~ FUCK U ~ FUCK U ~ 太古錐了XD

1. LMFAO ft. Lauren Bennett, GoonRock - Party Rock Anthem


2011年對LMFAO來說真的是大豐收的一年,
尤其這首Party Rock Anthem 更是讓他們嚐到了大大成名的滋味,
其實他們來過台灣,不過卻是Party Rock Anthem出來之前,所以大家只能扼腕吧XD
除了歌本身非常的夯以外,這首歌光在美國地區就超過了550萬的數位下載次數,
尚有光在英國地區也就超過了100萬的銷售,另外更遑論在整個歐陸受歡迎的成績可能也達一個美國的數量。
MV超過3億5千萬的點閱率,去年應該只有Jlo的On The Floor贏過他們,
(On The Floor差點擠上個人自以為的前十。)
也許照這樣的速度要超越Gaga的Bad Romance可能也不遠了.....

2012年大家也要everyday Shuffling喔!在此恭祝各位新年快樂!
繼續支持好音樂~
arrow
arrow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