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雜誌上看過對這張專輯的推薦專欄,但我沒有特別留意,以為又是一個泡泡型偶像少女出了新專輯,所以沒有什麼興趣了解。直到這陣子在一些推薦西洋歌曲的部落格陸續看到對這張專輯的推薦,我就好奇的點閱了來看。不看還好,一看驚人,我實在太以貌取人了,以為這個長相可愛小女孩是個甜美型唱甜甜的芭樂歌的藝人,豈知她可是很有自己想法又特立獨行,音樂才能也很棒的人。

因著一首寫給前男友的惡搞歌曲"smile"崛起於網路,但最特別的是她不僅是這首歌好聽,連其他的歌都很受歡迎,這是網路歌手之中很難得的表現,而現今她也在英國歌壇算有一席之地,雖然是個鬼靈精怪的人就是了,哈。我最喜歡的是她的"LDN"這首歌,LDN便是英文中的火星文,也就是LONDON的縮寫。這首歌算是有點牙買加雷鬼風卻也很有輕鬆飄逸的感覺,在現在樂壇中算是很特別的一種曲風。該說她像是英國女版滷蛋吧,就是用有點慵懶的念歌卻又像唱歌的方式表演(不過我私心認為把她跟魯蛋比真是對不起她〒△〒,至少我大概聽的懂她在唱什麼。)在此貼上這首歌的兩個版本,第一版本是MV版本,還有上脫口秀表演的吉他版本(我喜歡這個版本。)

----------------------------mv分隔線------------------------------------------



Lily Allen - LDN (Live on J Ross)


最後再推另外一首MV,也就是"Smile"這首歌,是Lily寫給前男友的惡搞歌曲,mv一整個白爛...不,應該說是很搞笑,讓我想到這mv跟kelly clarkson的"since you been gone"有異曲同工之妙,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找這首歌來比較一下。

Lily Allen -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