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前些日子,看到那個在報紙頭版旁的小區塊,專欄固定刊載著名人的名言,不管是作家、企業家、政治家。那天我無意間注意了一下,正好是侯文詠寫的一段話。

他寫道:『一個人生命中能達到最了不起的成就,無非就是發現自己,並且勇敢的成為自己。』

語出自他的作品,我的天才夢,之一書。

是啊,有時候我們窮極一生,或許也搞不清楚什麼是自我,這便是他所謂的第一步。但是即便如此,我們就真有勇氣去接受那個形象的自我嘛?

我還是喜歡這樣子的侯文詠,不管是我的天才夢的侯文詠,還是頑皮故事集裡調皮聰穎的侯文詠,但我始終無法喜歡上近來多「超現實主義小說」的侯文詠。(我對他的喜愛停步於白色巨塔一書。)

看了這段話,真想念那時讀我的天才夢一書泛起的陣陣共鳴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