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江董在上課時說的佛經的故事

憶如轉述給我聽的

聽了覺得...江董冥冥之中有安排要說這個故事給我聽啊

真是一整個感觸很深



故事是說,有一家人,因為先生早亡

留下一對母女相依為命

但有一天,女兒因為車禍身故

婦人難過至極,覺得上天對他真的太不公平了

於是跑去一間禪寺向師父哭訴

說為什麼上天如此的不公平,帶走了她身邊所有的人,失去了他最愛的女兒

這師父聽了聽便告訴婦人說:這樣好了,我認識一個大師可以幫人起死回生,我就介紹你去找那位大師讓你的女兒回到你身邊



婦人聽聞便很高興的依師父所述找到這位大師

大師聽完婦人對他的要求便說:這樣吧,你給我一個月的時間,我就可以讓你的女兒起死回生,你就回去慢慢等吧



果然,一個月之後,婦人依約去找這位大師

大師帶婦人到一個房間

房間之中有一個布幕

大師告訴婦人說:布幕之後便是你的女兒

婦人很開心的拉開了布幕,果然,站在那邊真的是他的女兒

她很開心的跑過去抱住了她,哭喊著:女兒啊女兒,你終於回來了,你知道媽有多想念妳嗎?

可是不知怎地,他的女兒一點都沒有動靜

婦人覺得奇怪,便問大師這是怎麼一回事

大師對婦人說:其實你女兒是我從墳墓之中把她挖出來,灌以動物的肉回覆成原來的樣子,但她已經沒有生命了



婦人聽到,嚇的趕快放開手中的女兒

這時,大師便告訴她:其實你愛的根本不是妳的女兒,妳最愛的是妳自己

因為妳知道妳女兒死去之後,妳對她的愛將再也收不回來了

妳想要收回他人對妳的愛,所以誤以為這是對那人的愛

其實妳最愛的人是妳自己,而不是妳的女兒

*******************************************************************************

我不知道這個故事可以啟發我多少

又或是是否可以直接套用在我身上



也許,其中真的參雜了許多我對自己的愛

因為不甘心不放手

可能蒙蔽了很多我該看清的東西

或許時間,可以沖刷掉這一切污點



那天他還說了一段話(所以我真覺得這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

有時候你覺得被背叛

其實也許是妳腦海中既定認為那是一種背叛的行為

但是換個角度想

它也可能事實上不是一種背叛

只是這種行為被物化定型成一個背叛的行為

**************************************************************************

我想

在那個故事中

婦人也真的是很愛她的女兒的

只是她短時間不能接受她的離開

她的愛,一時無法在一個人身上做出投射

反射回來到她自己身上

頓時,生活失去了一個感情的依歸

所以,不能理性的接受這個事實



我想試著去相信

那個婦人有一天,會找到一個像她女兒一樣,她愛她,她也很愛她的人

************************************************************************

我認為

縱使多麼的討厭痛苦的感覺

但是這世界上是無法免除掉痛苦的

人如果都可以如此的理性,又如何會有痛苦的存在?

但痛苦之後

一定要有所成長的

也許在那之後

最重要的是,別再同樣的痛苦一次了



baxia!!!!

you can do 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