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

我是一個不喜歡在實體物上留下歲月痕跡的人

我總是將他留在我的腦袋中

但我發現

腦袋只會刻印下特別深的印記

我們還是得借重實體的東西

將生活的點滴烙印下來

他才得以永存



最近

喜歡瀏覽自己在此寫過的東西

因此我可以在此體會

當時寫文章的感觸

或許他已經不是那麼深刻的感受

但是再次體驗卻又有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印象所及

我曾在英文補習班拿過一次滿分的文章

當時的我的確非常驚恐且驚訝

雖然文章的內容並非真實

依稀記得的只是大概是描述我會把母親給我的日記本拿來記錄我的生活

並且將我每天做過的事以及想法作一天的reflection

就好似中國的偉人曾國藩也是每日反省自己三次

總之是個滿白濫的文章

但是拿到滿分也算是很特別的一個回憶

不過這不是問題的重點

重點是

其實我的確是想要這麼去做

但是我並不喜歡有關我的任何事情處於隨時得被窺知的機會之下

若是我將我所擁有的回憶

轉變實體存在於文字之間

這樣文字也有可能再度轉變在他人的腦海之中

這並不是我所想見以及所樂見的

所幸

我可以在我的腦海之中

反省我的所作所為

思慮我的喜怒哀愁



或許將自己每日發生的事蹟寫下

也是一種特殊的表現

但以我目前的生活而言

應該會流於流水帳的形勢

因此

只好把特殊的感觸

以不同的文字方式寫出

或許才是我腦中所要的那種型態吧



perhaps

只是一篇喃喃自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