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Gaga沒有遲到!大家期待已久的「Born This Way」的mv準時出來了!
由Nick Knight所執導,他是是英國最富創意 、最具影響力的攝影師和圖片製作者之一,
同時也是是時尚大牌 迪奧 (Dior) , 李維斯 (Levi's) 、 亞歷山大麥昆 (Alexander McQueen) 、 CK (Calvin Klein) 、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的御用攝影師
也曾任大衛·鮑伊 (David Bowie)、碧玉(Bjork) 、 凱莉米洛 ( Kylie Minogue)、Massive Attack等音樂界先鋒爭相邀請的專輯封面設計師

而這次的Born This Way的mv畫面可以看出是再度重現了兩人的共同夥伴Alexander McQueen的2010年的春夏重演,
除此之外,還有像Gaga一直以來的心中典範Michael Jackson致敬,
不管是化成像Thriller裡頭的殭屍裝扮,或者是最後的白手套,
另外還有向另外一個POP皇后Madonna致敬,像是最後那超大門牙縫xd
當然你也可以說這首歌很有Express Yourself的味道,但我個人是覺得這是兩樣東西啦!

而Lady Gaga之前在接受電台節目採訪時透漏新MV的內容,其中說道,“新MV將會有一個新的種族在人類中誕生,但是這個新生的種族卻不會承受任何的歧視。其實現在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在成長,我相信當我推出《Born This Way》的音樂錄影帶時肯定會是一個歷史時刻,因為這與我之前歌曲的風格很不相似”

“新單曲將會推出簡裝版,簡裝版的單曲會有自己的MV,而關於MV的一切收益將會作為慈善用途。正式發布的MV將會在星期一與樂迷見面,而簡裝版的MV則將會在iTunes上發布。其中,MV獲得的款項將會贊助那些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以及呼籲變性權利的機構”


所以過幾天應該會有另外一個Gaga所稱的另外一個版本mv出來,
只是到底是完全不一樣的?還是只有剪輯過後的版本這就不得而知了。

而這部mv裡頭另外那一位男主角模特兒叫做Rick Genest,
是這次Gaga的合作服裝Thierry Mugler最新一季的男裝麻豆靈感繆斯,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他那一身Zombie Boy的樣子竟然是刺青!!!!!
太猛了.....我以為是化妝的....結果竟然是刺青,
我只能說歪果仁真的是太...特別了!!
我找到了他沒刺青和有刺青的對照圖,看起來的確是個帥哥!不過走在路上真會嚇死人...

Rick Genest


針對mv總長七分鐘的時間,但是前面約有三分鐘左右有一段Gaga的獨白,
參考了網友的大略翻譯,我把他貼在下方:

這是Mother Monster的宣言:在G.O.A.T,一個政府統治的外星領域(Government-Owned Alien Territory)。 一個宏偉而神奇的東西誕生了。 這個誕生不是有限的,而是無限的。 子宮沉睡著,未來的有絲分裂開始了。 有人認為,這在生活中臭名昭著的時刻是不是暫時的,它是永恆的。 就這樣開始了現在的競爭,在競爭中誕生了人類種族。 一個沒有偏見,沒有批判,卻無限的自由的種族。 但就在同一天,作為永恆的母親徘徊在多元宇宙,另一個更恐怖的物體誕生了,邪惡的誕生。 正如她自己分裂成兩個,兩個本性力量之間的痛苦旋轉,選擇的鐘擺開始舞蹈。 你似乎會很容易的被立即引導並堅定的朝向好的方向。 但她想知道,'我如何能保護一個東西,讓他如此完美沒有意思邪惡?

而Gaga在即將出刊的下期Billboard訪問中也對這段序言做出她的解釋,她說:
GaGa就是Stefani Germanotta。 我沒有把我的原名和我後來的名字-Lady GaGa分開。 那是我想要說的一點。GaGa不是一種什麼產品。是不矯揉造作的。 我希望我能給地球上的每個人一個禮物-創造和發掘一些東西的能力,無論它是一個名字或者你自己的視覺,或者只是選擇成為它。 這個世界,我是以音樂作為我的基礎,痴迷於藝術家和魅力,創造力和時尚。 人們所相信的一些藝術效果已經是很虛偽的,不真實的。 但就我而言,那是我的一種真實。 我一直存在在現實和幻想之中。 我是我生來就如此的。

傳聞Lady GaGa會在五月出現在美國偶像的結尾,真的是非常的期待。

看了昨晚大家對這首mv的評價真的是滿兩極的,
但我個人是真的覺得很棒,當諸多女歌手只求美美上鏡時,
Gaga可以扮美、扮怪、扮丑,只為表達她想要表達的東西,
就連大家說她在學的瑪丹娜,也沒有在哪個mv裡頭把自己弄的這麼丑吧xd
我真的覺得那個豬頭皮造型真的很好笑,連殭屍裝跳舞也可以跳得跟中猴一樣,
不就是因為她的獨特跟勇於嘗試才會造就席捲全球的Gaga?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她走太過,
因為這就是Lady Gaga!!

生產孕育中:


中猴中:


最後一幕金古錐:


話不多說就快看MV吧!中文歌詞翻譯可看此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