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gorillaz的鈴聲響起,我聽到了曾經熟悉的活躍聲音。「嘿,你知道我遇到誰了嗎?」
----是個我絕對猜不到的人。

說著說著,深深感受到對你的不捨。女孩,知道嗎?這是一份不捨的同理心,又有誰能比我更理解你的矛盾和對自己的不解呢?當我聽到最後哽咽的堅強,我頓時語塞,不知該用什麼字語去溶化妳的不安與故作堅強。恣以為「我懂」這兩個字便是最大的安慰,僅希望只是聆聽便能給你最基本陪伴。

也許,孤單只是人的原罪。為了洗刷這樣的罪名,又有許多人因此犯了更多的錯。不管是更多的謊言,或是隨之而後的背叛。有些人不忍負擔,於是又有另外一些人成為這些為了得到救贖之人的犧牲者,或許只是如此吧。

唯我不認為他們真得到解脫,在我眼中他們只是背負了更多罪名,雖然他們並不自知。(或許我也是其中一員。)

所有那些為你感到不甘,隨之而後希望妳趕快從深淵中出來的人,他們或許愛你、或許為你心急。但,非箇中之人並無法百分百感受到你的感受。人都是這樣,藉由別人的脆弱來展示自己的堅強,因為別人的不安更覺得自身的若然。其實我也常陷入這樣的矛盾之中,我也害怕。記得是你跟我說過,千萬別覺得難為情或是如何而不敢跟你說什麼,有事情就要說。所以,今天我也會繼續這樣的告訴你。你的脆弱、你的心軟,只證明了你是個善良又真心的人而已,這不是壞事。

我不想故作堅強,因為我不是,我只是想告訴你這些。雖然我現在偶而覺得自己只是隻躲在沙堆的鴕鳥,又像是兒時的我,把垃圾藏在地毯下面自以為這樣可以藏的天衣無縫。但或許哪天,垃圾就真的這樣無緣無故消失掉了吧,天知道,也許跟地毯一起被丟掉,那我們也該樂的很。

be strong,we shou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