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詞的中心意思不外乎就是勸導人們在生活中學會"放下".

生命是一種過程,愛情也不例外.

走過便足矣.世事無常,

往事隨緣,珍惜當下!



具體來看,愛一個人正如愛富士山.

山美,卻無法出於個人意願移山為我們所有.

同理,愛情也是如此.

儘管我們能看見令我們心動的人,

但在無法擁有對方的情況下執著是無謂的.

悲哀本身是在科學的證明底下不可以證明,

眼淚放進試管裏面只是一堆液體

愛情重在過程,能在生命的路途上結伴走過一段已是幸運.

為何還執迷於結果.當愛情已成往事,

對分別的人來說接受分離是贈與彼此最好的禮物.

只有懂得承受失去才能獲得擁有的入場券.

因此,放下回憶的包袱,珍惜和享受眼前的一切吧



作曲:christopher chak(澤日生)

填詞:林夕



攔路雨邊至雪花 飲泣的你凍嗎 這風褸我給你餓到有襟花

連掉了即也不怕 怎麼始終牽掛 苦心選中今天想車你回家

如讓我不再送花 傷口應已結疤 風翻開了心裏墳場才害怕

如若你非我不嫁 彼此終必火化 一生一世等一天需要代價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等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裏找不到他染污眼眸

前塵又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變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裏繞過一晝 我便化污有



情人節不要說穿 只敢撫你髮端 這種姿態可會令你更心酸

留在汽車裏取暖 應該怎麼規勸 怎麼可以將手腕忍痛劃損

人活到幾歲算短 失戀只有更短 歸家需要幾哩路誰能預算

忘掉我跟你恩怨 櫻花開了幾轉 東京之旅一早比一世遙遠



#誰都只得那雙手 靠擁抱亦難為(任)你擁有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曾沿著雪路浪遊 為何為好事淚流 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

何不把悲哀感覺假設是來自你虛構 試管裏找不到他染污眼眸

前塵又化像石頭 隨緣地拋下變逃走

我絕不罕有 往街裏繞過一晝 我便化污有#



Repeat #



你還嫌不夠 我把這塵年風褸 送贈你解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