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應該很多人看完這支MV了,尤其昨晚TWITTER上又有人先流出
不過因為有始有終跟有人敲碗文章所以我還是寫一下

ANYWAY,整體來說這支mv拍的太美了,
開頭從加州女孩的拍攝,到E.T.場景,到Firework,







作為這張專輯Teenage Dream時代的結尾,起承轉合做的非常完美,
只差沒有了個代表性戴牙套的T.G.I.F,啊嗯勾那會破壞整體美感
還是不要比較好(中肯)



老實說我個人本身並不是很喜歡這首歌,即使他是我還滿喜歡的Dr Luke的作品
但相對於專輯的其他歌來說,聽了幾輪也還排不上前幾名的位置
但是這個mv一拍下去,還真不得了!Capital Records應該是幾乎把資源投注在這個美人身上了吧
我認為這個mv超越了這張專輯所有的主打,
他包含了聲光美的外在效果以外,卻也不失其中的意含,更甚Firework,
對於mv內容,我喜歡的一個解釋是說,Katy吃了禁果(代表一種誘惑),
迷失在名利當中,並且還緊握著那個草莓果實,



手牽著的小女孩,在鏡中卻看不到她,



所以應該是那位小女孩只存在她心中,別人看不到,



她被狗仔隊、牛頭馬面(惡勢力)擋住去路,
但小女孩發威,將這一切消滅,並且喚醒了老去的大Katy,



攜手來到一個夢幻的園地,卻看到了王子(或許有意指前夫),
短暫沉浸在夢幻的公主與王子童話當中,
只見王子在背後比出了十字希望獲得上帝原諒的手勢(他建造了一個不實的童話)
於是Katy就給他一拳!和小女孩找到通往光明的出口,

(其實應該是這樣xd)




小女孩和Katy道別,牽著一台寫著Katheryn名字的腳踏車,
是的,他就是小Katy Perry,Katheryn是Katy的本名(Katheryn Elizabeth Hudson)



小女孩其實還是Katy靈魂的一部分,無論遇到什麼樣的阻撓,
那純真的心靈還是可以讓她度過這一切,我想這是這個mv最主要的意含。



目前這首歌在itunes已經衝到第二名的位置了,只輸給摳咪美逼Call Me Maybe,
以一張專輯的第八首主打還能有這種成績實在太厲害了!
直衝冠軍吧!!!!

廢話不多說,以下是mv:


中英文翻譯字幕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