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最近電腦起笑得有點誇張,特別是輸入法一直怪怪的,不知道我是動到電腦的哪裡,這台老爺電腦真可憐老是被我亂用,真是辛苦你了(拍)。於是我研究了一下輸入法的東西,不然老是一直要轉換真的很麻煩。 

嗯,而且新注音有時候會怪怪的,所以我推薦新酷音, 是免費的,請至官方網址下載。 

官方下載網址:http://ftp.isu.edu.tw/pub/Windows/softking/soft/tw/c/win32-chewing-0.3.4.5.exe

切換視窗的輸入法順序方式如下: 

按左下角的開始 → 執行 →輸入  regedit.exe

選取:資料夾 HKEY_CURRENT_USER → 再選 Keyboard Layout → 再選 Preload
你會看到 右欄有1 、 2 、 3 …的機碼,其中

1 代表預設輸入法
2 代表第二個輸入法(也就是切換至中文時預設的輸入法)
3 代表第三個輸入法…

把你想要的中文輸入法和 2 位置的輸入法數值調換(重新命名即可),重新開機即完成。

【常用輸入法代碼對照表】

E0010404 ㄅ半(注音)
E0020404 倉頡
E0030404 速成
E0060404 大易
E0090404 微軟新倉頡
E0080404 微軟新注音
E0200404 自然輸入 或  新酷音輸入法
E0810404 無蝦米

如果你想要在按ctrl + space之後出現的第一個輸入法是哪一個,就把他的數值設成2,他就會是第一個,然後在新注音以及新酷音等語言輸入法中按shift即可作中英文的調換,我本來以為大家都知道,不過看到我姐還再按右下角的語言列我才知道不是每個人都知道

還有,別亂在控制台刪掉ㄅ半,我好像之前把他刪掉電腦變得怪怪的,重用回來才沒事

以上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