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聯誼的原則



女人為何執著於愛呢?

安德魯‧基德這麼說



”對女人來說,男人只不過是以愛的名義訂上的釘子的價值而已”



但是”釘子”也不是什麼都行的,摒棄一切,一生都位自己的愛所奉獻也不錯

為了尋找這樣的一枚”釘子”,女人慌慌張張的行動著

啊!忘了自我介紹

我是任職於東濟商事10年的野田奈央子,32歲

唔‧‧‧是單身

雖然談過幾次戀愛,但是那沒唯一的”釘子”還沒有找到

我現在很慌張著急



第二話 姐姐的正義



女職員們總是來找我商量,告訴我一些無法迴避的秘密

而我呢,一邊想著”我已經受夠了,我已經厭煩了”

卻還是不由自己地說出了ok的字眼

(這已經是一種天性了)

(所謂天性有別於性格,可以說是由人本身的人格所組成的東西)

但是‧‧‧

(就算性格可以改變,天性卻改變不了)

你還真是能夠輕輕巧巧地說出讓人絕望的字眼呢

大概在別人眼裡,我被看成是個口風緊又堅強的女人吧!

但是有本書上說

”女人要得到幸福,必須迷迷糊糊並且一有機會就牢牢把握”

的確,很多女人迷迷糊糊地懷了孕,牢牢地把握住機會結了婚

即使茫茫然的有了外遇,卻又老練的從頭來過變得很幸福

野田央奈子 32歲 單身

不是堅強的時候



第三話 年紀小的男生



今年成為社會的新進職員比我小10歲

要說10年的差距,我們的文化不同

我們覺得很重要的,他們也許根本不當回事,為此情緒激動只是浪費精力

我是這麼想的

但是,有一天,被比自己小10歲的男生當做一個女人看待

僅此就好像能把灰色的OL生活轉變成明快的金色,也就是說好像注入了活力

但是,現實來說風險太大了

20歲時天真爛漫奮勇向前的愛情,過了30歲是行不通的

一把年紀害怕受到傷害,萬一傳出了誹聞,我可是會當作罪魁禍首的

小心謹慎地避開風險,更好地生活,才是成人吧

但是,高興的心情是難以隱藏的



第四話 結婚的條件



這個世界上,有的女人男人運好,有的女人男人運不好,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最近我常這麼想

這應該不是運氣的問題,而是頭腦好不好的問題吧

人帥不帥,性格怎麼樣,”人倒是不錯 不過沒有那種心動的感覺”

總以這個為理由退縮的女人,永遠都得不到幸福

這種放棄的方式,難道不就是頭腦愚蠢的証明嗎

有的女人總是想著不能沉緬於沒有結婚希望的,比自己小的男人啊,已婚的男士也不可啊\

。。。什麼的

但是卻有另一種女人在認識到和這個男人順利發展就能得到幸福的那一瞬間,

就能開始愛這個男人,或者就能假想自己愛上了這個男人

這些頭腦聰明的女人不是得到了她們的幸福了嗎

這麼一想,自己就應該早早的努力,使自己變成那樣的聰明女人



第五話 求婚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這麼說過



”只有人類是會害羞的動物”也就是說”是需要存在的動物”



算了,當OL的大家都或多或少犯過這種錯吧

為了保持職場上的平常心,只有把這種事從記憶裡消除

消除 全部抹去



第六話 甜蜜的生活



結婚真不是回事

明明已經得到了女人所能得到的所有幸福的繪里子夫人,也絕對不能說是幸福的

野田奈央子 32歲,最後的竭盡全力的相親也失敗了

終於清醒過來了,根本沒有什麼白馬王子

到了這個地步,只有自己爬上馬背前進而已了

但是大明星珍妮莫勒在記者招待會上,被問到你對男性要求些什麼?

名譽、智慧還是財富的時候?

她說這些東西我都有了,男性只要漂漂亮亮的在我身邊就可以了

如果能達到這種境界,女人也能這麼帥

真想也這麼說一次



第七話 傷痛的心



那是10年前的午夜12點,在零點鐘聲敲響的同時,電話鈴聲響起,他對我說生日快樂

也曾有過為對我說生日快樂而打來愛意綿綿電話的人呢

過了5年情況就為之一變,三十以後的生日還真是痛苦呢

不是希望別人來給你祝賀,而是希望盡可能能夠靜悄悄的過去

但是如果真的沒有人來給你祝賀,卻也會感到寂寞呢

到了在這種時候,覺得沒有自己的置身之地的,是不是只有我而已呢



”如果我是神的話,我就會把青春放到人生的最後”



作家安納托。弗朗斯說過這樣的話

還真是有道理

以自己年輕的男人,是比較養眼,不過對心臟不好



第八話 真命天子



有位占卜師曾經說過這樣的話,



”在男人和女人之間如果發生一次偶然的話,那就是單純的偶然,

偶然發生兩次的話,就要去找占卜師商量,

然後如果這個偶然發生了第三次,就不要再去占卜師那裡了。”



為什麼這樣說,是因為這已經被確信是一種命運了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真的有這樣的真命天子出現的話,

從一開始就能給我做上標記那有多好

這樣的話就不用在三十三歲生日的時候,做出那麼有失形象的事了

恰恰是這種時候,才必須充滿著對明天的希望



第九話 罪與罰



我啊,至今為止至少有幾十次後輩找我商量他們婚外戀的事,

每次我都費盡唇舌的對她們說,

就好比在你點了菜之後,即使在你面前有一道看上去非常好吃的菜被端了過去,

你也不能說”我還是要那個”不是嗎?同樣的婚外戀也是如此。

結了婚,卻想要戀愛的男人,還真是個想不開的男人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把這種男人的想不開看成是愛情是不行的

(這下前輩也明白了吧)

(人的心是不受控制的)

大家都應該在事情演變成這樣之前,看看別人的婚外戀,斷絕自己的婚外戀喔!



第十話 向前一步



我野田奈央子,今年33歲,單身,沒有工作

這就是全部的我,一切歸零



”要是想使誰幸福的話,不增加這人本來所之物,來減少他想要的東西就好”



詩人塞內加這樣說過

我原先最想要的是結婚,但是首先我想試著從不這麼想重新開始

這之前一直結婚,結婚,結婚的說著,但是現在我已經不著急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