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 外表沉默不語 內心喋喋不休 我承認 我根本就不是那種灑脫的人

當不為事物的表象而活著 只為自己內心真正最渴望的而活 才是剛剛活出滋味的時候

那麼好吧 之前一半基本等於白活 之後我想走進另一種狀態



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有個性 雖然總被人說起我與眾不同 說這話的人 你沒有明白一個道理

那就是: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會相同!



你看到的千篇一律因為你沒有看入骨 你看到的與眾不同僅因為見識有限

你看到的 聽到的 自以為瞭解的別人的生活 都是表象 都是章節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 你基本不可能深入地體驗到他(她)的內心

最多是滿足虛榮 好奇 等心理需求

很慶幸 從今天開始 我不再有這樣的需求

我不排斥醜陋 如果它也有自己的靈魂 我卻排斥有些美麗 如果它美得沒有底氣



我不帶任何偏見的眼光來看待事物和人時 目光才漸漸清澈起來 感受力才漸漸增強 

我看到的大部分是影子故弄玄虛 而事物的真理和人性的真誠就像夜空的星星 



這才真正讓我感到彌足珍貴 這些才值得我一輩子去珍惜

要像愛護自己的內心力量一樣愛護這些

其他的好與壞 怎麼值得我放在心上 與我的人生又有什麼關係 看看而已 路過而已



我們也在銀河系 只有開始在黑暗中探索 能夠透過那些浮華的表象 

最後兩顆星看到對方的光芒 產生如鏡像般的互相折射的共鳴

才是真正認識自己的存在和感受別人生活的開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