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用過Google實驗版圖書館的人,都會發現,這是一個沒有完成的偉大計劃。

如果有朝一日這個雄偉的計劃落實,它對世界文明造成的衝擊將難以估計。

在這個虛擬的圖書館中,你彈指間就可以找到你需要的書籍,或某個領域的相關書籍。

你可以依序瀏覽,你也可以根據書的的索引,立即找到你要的頁面。

Google圖書館藏書量將遠超過現有任何一家真實的圖書館,其便利性更非真實圖書館所能及於萬一。

Google從推出搜尋引擎開始,一路走來都是官司纏身,但是Google並沒有因此而停頓下來。

Google圖書館碰到的最大問題是著作權。大出版商擔心書籍的銷路下降,作家更擔心自己的版稅縮水,

冷門作家更憂心他們3、5百本印量的書變得無人問津,所以大家就聯手控告Google!





解決人類閱讀問題



Google興建的不只是圖書館,它在進行一場偉大的革命。

工業革命在文盲居主的18世紀解決了人類吃、穿、運輸等大問題;

但是Google革命將會在識字人口居主的21世紀解決人類的閱讀問題。偉哉Google,勇敢的去打官司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