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no-Mars-Unorthodox-Jukebox-2012-Final

2010年首張專輯Doo-Wops + Hooligans初試啼聲,一舉獲得 葛萊美最佳男歌手 殊榮的Bruno Mars,時隔兩年,再推出讓人期待許久的個人第二張大作Unorthodox Jukebox(台譯:火星點唱機)
即使要等到12/11左右才推出他的新專輯,但卻不吝於在官網上”點唱機播放”這張專輯的十首曲目。
這位唱作俱佳的才子,在2004年時和老牌唱片公司Motown Records一度簽約,但卻因為一些不明確因素沒有出道,但是這並不是一個不好的機緣,雖然沒有預想中的早出道,他得到了更多經驗和唱片業的操作,更重要的是,他認識了現在常伴他身旁那的眼鏡仔音樂麻吉製作人 Philip Lawrence!也許因為不得志,好夥伴Philip更透過關係將Bruno介紹給當時在Atlantic Records的經紀人Aaron Bay-Schuck,他在聽過Bruno的現場表演之後大為驚豔!迫不期待想簽下這位明日之星,但Atlantic Records可是花了三年的時間搞定Bruno原本的合約問題最後終於在2009年簽下了一紙合約,但簽約之後並不是馬不停蹄的推出新專輯,Bruno展開他的製作人生,他曾為Sugababes參與寫作"Get Sexy"一首歌,甚至還為她們的專輯Sweet 7當中的作品合聲,也為Far East Movement的Animal專輯當中一首”3D”配唱…在幾首歌的寫作和配唱之後,和新秀饒舌歌手B.O.B.合作的"Nothin' on You"創造了他音樂生涯的第一個巔峰,全世界樂迷的眼光都集中在這個身長好似不太高卻有驚人美妙歌聲的新人歌手身上,隨後和Travie McCoy合作的"Billionaire"也再奪佳績,讓世人越來越熟悉這位歌手的名字----Bruno Mars!

在和別的歌手陸續合作的歌曲獲得佳績之後,樂迷也期待著他個人的首張專輯作品,在2010年推出的專輯作品Doo-Wops & Hooligans,的確也沒有枉費歌迷們的期待,其中包含了Billboard單曲榜的兩首冠軍單曲"Just the Way You Are"和"Grenade",而”Lazy Song”獲得了top 4的佳績,但其MV堪稱是這張專輯當中最亮眼的一支,YOUTUBE上有上以千計支的模仿該MV的影片,該專輯在全球銷量預計突破六百萬張的銷售,更為他在第53屆葛萊美獎獲得最佳男歌手(Best Male Pop Vocal Performance)的殊榮。

今年,距離兩年多一點終於推出個人第二張專輯Unorthodox Jukebox,期間除了拿了各種大大大小的獎項肯定,也曾有過低潮,在2010年間因持有並吸食古柯鹼而被捕,所幸據稱他因為沒有紀錄,最後以緩刑罰鍰免去牢獄之災。之後在接受訪問時他說,他從來沒有打算做一個模範歌手,他只是一個f---ing音樂人!這樣的不羈跟玩心,的確也展現在他的歌曲當中。相較於第一張專輯Doo-Wops + Hooligans當中,這張新專輯更赤裸地展現了他的情慾,用天使般美好的歌喉,唱出有點邪惡的歌詞。在訪問當中他提到:這張專輯包含了所有他想做的音樂,代表了他的自由,談到還沒正式出道的過去,他說唱片公司的高層曾跟他說:「你的音樂很鳥,失去了你自己,你的音樂類型充斥在這個音樂市場!根本沒有獨特性!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推銷你的音樂才好,你必須要為自己找到自己的路。」Bruno大受打擊,決定從聽各種大量音樂下手,找出自己的路,最後他找到了,他決定把他所愛的靈魂R&B、嘻哈、搖滾融合在一起、具有豐沛情感、自由奔放的自我風格。

整張專輯的製作寫作還是由他和Philip Lawrence以及Ari Levine等組成的製作團隊兼樂團The Smeezingtons所作,同時也加入了其他許多優秀的音樂人,像是Mark Ronson就參與了首支主打"Locked Out of Heaven"和另外一首抒情曲"Moonshine",這些歌的創作都在他們在酒吧小酌、把酒言歡之後靈感湧現於錄音室錄下的作品。另外還有超奇才製作人Diplo,這位有菲裔血統的音樂人,和來自夏威夷同為”島民”的Bruno合作激出不同風格的火花,專輯當中合作的“Gorilla”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抒情歌曲,但卻在歌詞當中不諱言的點到之前讓他陷入一點小麻煩的古柯鹼,在毒和酒精催情下和愛人的結合醉愛之作。 而在另外一首“Money Makes Her Smile”當中Diplo的獨有baile funk風格就非常的明顯,寫著一個拜金壞女孩卻讓人沉陷。

專輯起頭在他曾在SNL首次公開表演的"Young Girls",唱著也許是他的寫照,名利雙收、女孩的目光,讓他迷失自己。”Treasure”這首歌聽到的是他的偶像—麥可傑克遜的靈魂,躺在這首向女孩求愛之作。專輯當中第三首宣傳曲” When I Was Your Man”,接在兩首比較激昂風格作品之間的抒情小品,一個傷心男子,坐在曾經共躺的床頭,憶起那個曾經相擁的女孩,”當我還是你的真命天子時”,應該為妳買朵花、牽牽妳的小手,把時光都獻給妳,陪妳到世界各個角落,妳是那麼地愛跳舞,但…妳的舞伴早已經是別人了…。歌轉入“Natalie” 則變成了比較快板的背叛復仇之作,Natalie是一個騙了他的錢和感情的漂亮壞女人,他決心將用餘生復仇,Bruno憤怒的歌聲鑲嵌在這首歌的節奏當中。“Show Me”則是一首帶有雷鬼風格的慵懶之作,這同樣也讓人想到上一張專輯當中的Lazy Song,一樣的俏皮,但卻更性感露骨。專輯結束在‘If I Knew’這首鋼琴伴奏作品當中,唱出了….這些歌的創作,也不過就是因為,他也只是一個城市當中寂寞的小男人罷了。

如果你是Doo-Wops & Hooligans的忠實樂迷支持者,這張Unorthodox Jukebox更是你該聽的一張專輯,聽火星人的蛻變、更臻成熟、更臻性感的作品。

曲目如下,試聽請直接到官網試聽囉,最近不會放整張專輯上來了xd
官網連結:http://www.unorthodoxjukebox.com/

“Young Girls”(Prod By The Smeezingtons)
“Locked out of Heaven” (Prod By The Smeezingtons, Ronson, Bhasker, Haynie)
“Gorilla” (Prod By The Smeezingtons, Diplo)
“Treasure” (Prod By The Smeezingtons, Bhasker, Wyatt)
“Moonshine” (Prod By The Smeezingtons, Wyatt)
“When I Was Your Man” (Prod By The Smeezingtons, Epworth, Benny Blanco)
“Natalie” (Prod By The Smeezingtons,)
“Show Me” (Prod By The Smeezingtons)
“Money Makes Her Smile” (Prod By The Smeezingtons, Diplo)
“If I Knew”

Target Edition 獨家收錄(待補)
“Old & Crazy” (feat. Esperanza Spalding) (Prod By The Smeezingtons, Bhasker, Hay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