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大愛大愛的一首歌「I Need A Doctor」!!!
堪稱是本屆葛萊美我最愛的現場表演,mv緊接著過幾天也首播了!

「I Need A Doctor」這個歌名取的真是一絕,一語雙關,
傳言當時在嘻哈界如日中天的DR.DRE簽下默默無聞的阿姆時,
阿姆高興的在DR.DRE身邊高興的大喊「I Need A Doctor!」
阿姆和嘻哈界需要DR.DRE,就像他們也都需要一個醫生一樣!
MV開頭的2001.2.18,代表著是DR.DRE的職業生涯分水嶺,
那天是他的36歲生日,畫面回到一開始踏入嘻哈界的N.W.A,
開始奠定了他在嘻哈界的基礎,後來成立了自己的唱片廠牌Death Row Records,
簽下了2Pac,讓Death Row Records一度成為美國最重要的唱片公司之一。
96年出走創立了新廠牌Aftermath,99年還簽了現在的嘻哈天王--Eminem!

mv最後的墓碑「Eric Wright」(即Eazy-E),則是當年的N.W.A核心人物之一,
在95年因為AIDS去世,年僅31歲。

在2008年時,對阿姆和DR.DRE都是非常難過的一年,
阿姆因為好友的死內疚消沉而沈迷藥物(錯誤示範請大家不要學)
DR.DRE的小兒子也因為藥物過量死亡,也陷入了極大的低潮,
阿姆戒毒成功之後,靠著Recovery和恩師DR.DRE的砥礪捲土重來,
但DR.DRE卻也陷入了消沉,阿姆怒吼說:當初是你執意簽下我,現在是我來幫助你的時候了!
末段DR.DRE則回應說:當初看到阿姆時感到很震撼!現在那些酒肉朋友都離開了,
但只有阿姆依舊不離不棄!他要好好振作起來!

實在是太棒了的一首歌了!繼「Stan」之後我個人覺得真的是巔峰之作!
(Love The Way You Lie是也不錯但感覺意涵較淺。)
這首歌將收錄在Dr. Dre的回歸專輯「Detox」當中。

Dr. Dre - I Need A Doctor (Explicit) ft. Eminem, Skylar Grey


I Need A Doctor(附中文歌詞字幕MV)


此外,這首歌的女聲Skylar Grey也為這首歌添色不少,
本名Holly Brook Hafermann的她,曾被提名為葛萊美多樂器演唱歌手、製作人、以及作曲者,
還記得當年Fort Minor那首好聽到炸的反戰歌曲「Where'd You Go」,
副歌部份的女聲也是由她演唱,
而之前Diddy-Dirty Money相當成功的一首單曲「Coming Home
也是她首次由Holly Brook改名為Skylar Grey的第一首合作作品。
另外阿姆和Rihanna合作的冠軍單曲「Love the Way You Lie」也是由她參與寫作過程
並且配唱Demo帶,總之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歌手!相當相當推薦!

Love The Way You Lie (Original De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