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似乎寫了很多東西
也是因為我這幾天一直在想一些事情。

其實這一篇只是突發感想
也沒有針對誰啦(你也不用想多了,只是剛發好觸發這個感想)
只是突然覺得其實每個人的想法都很不一樣
但我們都會不自覺得落入用自己眼睛去看世界的窠臼

我常常在想,我是不是有時太過狹隘的去看一些事情
搞得跟別人有不同看法時,就會陷入無止盡的辯證。

這一兩年來我竟然開始習慣於對事物有疑惑時
養成需要詢問他人,關於我的疑惑,到底孰者為正確
又孰者是為一般人能所接受的,我需要他人的意見為我背書
我才能真正確信我的意見是毋庸置疑、無懈可擊的。

最近似乎是很多人的"春天"來臨的時刻
當然,那個人不包括我
(well~我可是既怕死又不太敢亂相信愛情這個小玩意的膽小鬼)
似乎,每個人對於愛情來臨的定義,以及愛情究何發生的順序有各自不同的見解

愛情究竟是先求有還是先求好?

有些人對於愛情是先求有,再求愛情的品質好壞
有些人對於愛情是先求好,再決定是否擁有愛情

對於得到好的愛情
似乎不管哪個順序都是得到1/4的或然率

如果要再去分析遇到怎樣的人的或然率
或許我們可以說,並且大膽的假設
100個人裡面會出現一個可能是適合的那一個
然後,也可能的1000個人之中才會碰到能跟你發生愛情衝擊的那一個人

所以,或許不管從哪個順序算
我們遇到那個對的人以及好的愛情的或然率都是1/4*1/100*1/1000=1/400000

但是過程情形可能有點不一樣

先求有再求好的那個人在遇到真愛之前
可能會:一直遇到不適合的人→分手→再遇到不適合的人→分手→循環
    →....→...→感嘆沒有真愛→低估自己的愛情價值
    (其實你的愛情並沒有如此廉價,但可能會陷入自卑的漩渦)
    

先求好再求有的那個人在遇到真愛之前
可能會:一直覺得其他人不夠適合自己→錯過→再遇到可能適合但又覺得不夠好→錯過→循環
    →...→...→覺得這世界上沒有真愛→高估自己的身價
    (有時降低自己的眼光或許較容易找到真愛,不然只是在聖誕節情人節形單影孤)

很顯然的我就是那個第二類人物
所以我才在這裡這麼無聊的打這篇文章。

fine,我只是想說點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