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其實我很討厭這個中文翻譯片名,幹嘛法國片硬是要灌上『巴黎』兩個字?曾經有看過報導說如果多加那兩個字會增加觀賞人次,這是做過調查的數據,呃,大概多了那兩個字會去看的人數,遠大於像我這種討厭爛片名而產生反感的人數吧,而且我還是看了,縱使我討厭這個片名,囧。

我懶的說影評,因為其實它是一個很簡單的劇情線,去年底十二月七日上映沒能去看,我只能說,感謝小慈沒有放雷給我,才能讓我有更多的驚奇,不然什麼都知道了看這部片就沒有太大的新意。雖然是個很平淡的故事,而且,其實裡面的人物關係真的是「亂到不行」,囧,或許這就是法國人吧
( ′-`)y-~。既然如此就不要用中國的道德理論虛偽的去討論這部片子,只是靜靜的享受貫穿全部劇情的巴黎香頌音樂,呢喃的歌詞帶著淡淡的哀傷,雖然結尾有讓我眼鏡小跌破一下,但是為了最後那句『Aime-moi moins, mais aime-moi longtemps,愛我少一點 但愛我久一點』,那我就原諒一下這個結尾,默默的拼回我的眼鏡吧!

特地po上整部劇中我最喜歡的片段,就是男主角伊斯麥懷念julie時唱的歌。因為太喜歡了,只好自己把歌詞一個字一個字打下來,網路上沒有人把他打出來,附在下方。這部劇就是在欣賞每個漂亮的像雕像的人在演戲,哼著很好聽的巴黎香頌,片長約一小時半,推薦給有興趣的人。喔真想找這張的原聲帶,我想會非常值得。


歌詞:

我的眼凝望著天空
潔白的雲  透徹的藍
上帝未曾  顯跡空中
殘破藍空中緩流的雲朵
陽光灑落在天空
我用盡所有的冬日  只為忘卻你
一秒過一秒  只剩一把黃土
一分又一分  都像一聲嗚咽
我痛苦的掙扎  有太多的失落
我的心在淌血  淚早已流乾

我朝天空  扔擲你塗成綠色的小圓石
但天空沒有回應
透亮光澤的海面上也無法彈跳
陽光灑落天空
我煉獄般的生活著  只為埋葬你
一秒過一秒  只剩一把黃土
一分又一分  都像一座墳墓
我痛苦的掙扎  有太多的失落
我的心在淌血  淚早已流乾

我願  在那天空中
天使的翅膀能令惡魔屈服
那麼你  或許會從天上
重新落入我懷中  像上帝的恩賜

然而一秒過一秒  只剩一把黃土
然而一秒過一秒  只剩一把黃土
每一分鐘  都像一座墳墓
我痛苦地掙扎  有太多失落
我的心在淌血  淚早已流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