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這是去年紅遍大街小巷,一直A來A去的那首UMBRELLA,2007年美國BILLBOARD的單曲榜第二名﹤按:第一名是Beyonce的irreplaceble。﹥不過,有趣的是相繼有許多人翻唱這首歌,不管是搖滾版,抒情版,還是電子音樂版。沒想到大家都如此的厚愛這隻小雨傘啊!據小道消息,這首歌本來是做給布蘭妮唱的,但是不知道怎樣又跑到rihanna的手上,不過雖然布蘭妮無緣唱的這首歌,但也許就是要到rihanna手上才會有他紅的可能吧,事情真的很難說啊。

那我們先來聽聽原版吧。

rihanna原版



rihanna+chris brown 變成cinderella版



非常有趣的是男聲部分變成『you can be my cinderella~ella~ella~e~e~』算是chris brown還真會改啊,哈哈。不過這位未滿20的跳舞小子創作才華也是很不錯的,近幾年音樂表現也還不錯,跳舞真的一絕,推薦他的「kiss kiss」、「run it」。

-----------------------------------抒情版集合-----------------------------------------

來到抒情版囉~來看看把這隻小雨傘唱成抒情版的有誰。

mandy moore版



近幾年開始變大嬸級的mandy moore也翻唱了這首歌。想當年我多喜歡聽她的那首「candy」啊,轉眼間老了不少。

plain white t's版本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個版本,大概也是因為我之前很愛他們的那首hey there delilah有關吧。雖然是用rihanna同樣有唱的抒情版的吉他樂譜,但是我覺得他們的版本比較好聽。

Marié Digby版



這是看到網路上的分享才知道的,原來她是發跡於youtube,因為自彈自唱這首歌而聲名大噪的網路歌手。好像還是日本跟愛爾蘭混血的美裔混血兒。恩,本人還滿正的。詳見她的youtube網頁影片

-----------------------------------ROCK版集合-----------------------------------------

Mcfly版



恩,這是個由四個不到20歲的英倫男孩們組成的龐克搖滾團體,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我喜歡這個版本,哈。他們的「Room On The 3rd Floor」這首歌的mv非常的有趣,還算推薦。

Manic Street Preachers版



老實說,不熟,做功課才知道是一個英國團體。猛一聽很像是U2的主唱BONO的聲音,一開始聽到還以為自己會聽到『it's a beautiful day~。』勒。挺特別的。

vanilla sky版



四個義大利來的美式搖滾團體。在youtube惡搞了這首歌,mv在此。看了有點...不酥湖喔,哈哈哈。慎入!

Lillasyster版


瑞典搖滾團體,實在沒有很熟。但是唱的有點死亡金屬的感覺,嗯嗯,很有趣。

-----------------------------------電子音樂風-----------------------------------------

scott simons版



這個真的超妙的。跟其他版本聽起來的感覺真的很不同,非常的特別。但是我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


anyway,真的都滿好聽的。一首歌真的可以有很多種feel啊。


最後,來輕鬆一下,這首歌紅到美國的綜藝節目MadTV拿來揶揄民主黨兩個總統候選人﹙MadTV是類似像全民大悶鍋那種模仿節目。﹚雖然有點低級,但是我覺得滿白爛的,噗。右欄有改編歌詞。因為bill collinton有別的女人了,所以hillary就要跟obamma了,有夠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