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就是我。即使多活了幾年,我仍依舊是個有著劣根性的叛逆之壞孩子。

不如這麼說吧,我是個堅持自己意志的頑固金牛,隨著我對人生的一些執著,我執意如此而為,並且因此感到痛快。

今天去配眼鏡,也知道我老媽必定會在店員面前一直數落我老是戴隱形眼鏡無視眼睛健康之一二事,我也老實跟店員說,其實我都知道,你們說的八個小時、乳突球體,增生血管,我都很清楚。或許吧,我就是個執意而為的死小孩,然而一旦有人更阻止我做什麼事情,我不知怎地卻覺得叛道而行會在潛意識中得到一種支持我繼續下去的力量,我猜,那個叫做劣根性。

我還想到,我媽老是數落我喝飲料,其實什麼腎結石,心血管疾病,我都在網路上查的一清二楚了,我也知道大概會發生什麼事情。這些都讓我想到高中時,李奇在講台上邊說著他胃潰瘍出血多痛,卻依舊笑著說他多愛喝咖啡,即使出血了他還是偷偷喝的那種爽快感,那個認命又頑固的笑容。

記得侯文詠曾經寫過,大學上課時,身為醫師的教授播放肺癌的X光片卻吞雲吐霧的說著:這就是癮君子的下場,睨視著影片訕笑,彷彿看輕了生命的狂傲。侯說,當時的情景大大震撼了身為學生的他。看到這樣的文字,帶給我的卻不是震撼,而是一種莫名的認同感,當然,對於很多人而言,這是一種明知不可為而為的愚蠢,但是,有趣的在於,我們明知道很蠢還要去做,這是這個蠢遊戲之間的精隨。

飛蛾撲火,因為火卻是那樣的閃耀奪目。走向火的路途中,就找些愉快的歷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