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手冰凍的不想打文章。我只能最多用食指按著上下鍵看著一篇篇文章。這文章帶點對於過去的美好的緬懷還有延續感,還滿特別的。出自ptt的Monomania版友。

---------------------------------------------------------------------------------

她是我喜歡的女生 那年我十一歲 很巧她也是

四年級升五年級那天
我被挑中要重新編班
背著魔動王的書包 和三班的同學們說再見
和其他也被抽中的同學 一起到九班外面的走廊排隊

站在教室外面
看著教室裡面九班其他剩下的同學
我很難不注意到她
她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雖然 現在她總是抱怨自己的小眼睛
她有一張漂亮的嘴唇
雖然總是不太說話 但是唱歌很好聽

趴在窗台上 我心裡不停的吶喊 好想坐在她旁邊阿
如果讓我坐在她旁邊 我可以一個禮拜都不跟姐姐搶電視看魔動王和變形金剛!!!!
就這樣 神聽見了我的吶喊

剛開始 我們誰也不對誰說話
也許是因為陌生 也許是因為"羞羞臉"
有天她看到我很喜歡畫圖
畫些小動物 就要我畫可愛的乳牛或小豬給她
但我比較常畫蟑螂 放在抽屜嚇她
因為 很好玩
因為 她很害怕
因為 我是個笨蛋

在那個越界會被女生用鐵尺打的年紀
我們的桌子 是全班唯一一張 沒有畫線的

====

「你現在還畫圖嗎?」
「不常呢 照相比較多 怎麼了?」
「我想要你畫一隻蟑螂給我」
「蟑......蟑螂!?」
「你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面 畫了一~~~~堆的蟑螂耶」
「不..記得啦 我做過這麼蠢的事情嗎?」
「是啊 害我超傷心的」
「阿..對不起 讓淑女傷心實在太不應該了」
「好啦 我原諒你 而且這是好的回憶嘛」
「原來如此..後來我就沒有那麼喜歡畫畫了 你擁有我稀有的真跡!」
「真的嗎 那我等等就拿去護貝 XDDDD」

====

下課的時候 男生把佔躲避球場這回事 看的比生命還重要
我 常常最後一個進教室 渾身髒兮兮
而她的座位卻總是乾淨的像我的考卷一樣
有時候 她會順便把我塞滿垃圾的抽屜和椅子底下也清掉
有那麼一次
把我好不容易換來的鋼彈Q版模型一起丟到外星寶寶的肚子裡
(環保署長簡又新任內的資源回收外星寶寶 那是十六年前的事情)
我氣得不說話
隔天她生病請假 沒有來學校
我覺得好難過好難過 明明生病的就不是我啊

有時候 老師太忙 會把大家的考卷交給隔壁的鄰居改
而我總是把她寫錯的答案偷偷改成對的
小時候 字很醜 被她發現總會招來一句 "要你管"
但我還是很開心 儘管我也曾經自作聰明 把對的 改成錯的....

過了一段日子 畢業前我們就沒坐在一起了
其實我旁邊坐過哪些其他人 我根本就不記得
但我一直記得她旁邊坐了誰 因為我好希望
41號女生旁邊的座位 一直是留給我的

====

「和其他人比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坐你旁邊」

「哦? 為什麼? 我小時候很幼稚耶 愛欺負女生」

「不知道呢..而且你總是什麼都很厲害」

====

經歷了國中三年的摧殘
我們上了不同的高中 我在南海路
她則唸內湖的女中
不巧的是我雖然住內湖 卻一次也沒遇過她

後來我去了風城 她唸淡江
我是校隊的球員 她是專業的瑜珈老師
我重考了 她出國唸MBA

我在台灣不斷的流浪 漂泊 想要體驗生命的全部
她在美國努力的學習 工作 偶爾想著海那邊的家

我在外島當兵 那裡看的見對岸 她結束學業 在準備回國的路上

我在館前路努力的充電 她在敦化南路和外國客戶聯繫

十六年來我努力找尋她 只要一點蛛絲馬跡都不會放過
漸漸失去了動力 成了藏在心裡的 小小的願望
後來才知道 我們的生活圈一直或多或少重疊著
也許曾經搭過同一班 北上或南下的列車
也許曾經在彼此的對街 等著紅綠燈
也許曾經因為同場的電影大笑 或是排在同列隊伍裡等候公車
也許曾經在往馬祖的運輸艦上 抬頭望著她搭乘班機劃過天際的雲彩

這麼多的可能 唯一確定的是誰也沒遇見誰 誰也沒認出誰

直到去年就要結束的時候
因為一個神奇的網頁 一通神奇的電話 我們又找到對方了

====

「跟你說個秘密」

「恩?」

「小時候 我很喜歡妳」

「....好開心 不過十六年了有點久呢」

====

我怎麼好意思說呢
電話裡 妳還是有著很可愛的鼻音哪

有一天
我們要回學校去走走

也許有些我們都想不起來的片段
還躲在音樂教室的鋼琴裡 或是禮堂的天花板上

世界沒有因為我們的喜怒哀樂 而停止轉動過
但總有些事情 是沒有改變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a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